武吉安曼警察總部防範罪案組警官林光耿警監走到臺下,為華裔青年及在場的父母講解警方的工作情況及各個部門的運作。(馬來西亞《南洋商報》)
  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馬來西亞《南洋商報》報道,馬來西亞雪州警察總部15日首次舉辦“華裔警察特別招募活動”,成功吸引85名華裔青年前來應徵,當中不乏高學歷志在當警員的華裔青年。
  女性也嘗試應徵
  由於這次招募華裔警員的條件較放寬,當中包括大馬教育文憑國文科目只需達到及格成績,以及近視者也可提出申請等,因此打動了不少來自各州的有志青年,採取實際行動前來應徵。
  據知,15日早7時許已有多名華裔青年前來等候報名和麵試,尤值得一提的是,前來應徵的除了男生,也有不少女生,希望爭取機會,為社會服務。
  這項招募華裔警察活動,是由警方主辦,並獲得全國人民社警及大馬福州社團聯合總會的協辦。主辦當局也通過面子書“PDRM華裔警察特別招募活動”發佈招募活動消息。
  馬來西亞人民社警主席關志庭指出,之前共有490人通過上述面子書專業表示要前來參與,但礙於工作因素,很多人都無法在這個時段前來報名和麵試。
  “我們希望那些志在當警員的華青,可以利用這次放寬條件的招募活動,繼續到其他警局報名及參加面試,這項招募活動的截止日期是4月30日。”
  出席活動者還包括馬來西亞福州社團聯合總會會長陳際來、雪州總警長蘇克裡。
  高科技犯罪案增加盼不同種族加入警隊
  蘇克裡披露,雪州犯罪率下降再創新記錄,本月罪案率下降7.83%。
  他指出,這是一項值得鼓舞的表現,也是警員付出努力的結果。
  “由此可見,警察這份工作確實與私人界不一樣,我們工作不定時,一天可能要工作16小時,因此警員一般需要犧牲很多私人時間。”
  不過他指出,由於科技日新月異,高科技犯罪案例也不斷增加,因此警方希望能吸引不同種族的專才加入警隊服務,尤其是華裔警員。
  蘇克裡指出,過去20多年來,也有不少華裔青年報名加入警隊服務,惟近見年來卻發現加入警隊的華裔青年越來越少。
  警隊福利改善
  “或許其他因素促使華裔青年不願加入警隊服務,但是我們希望通過放寬一些條件,讓更多華裔加入警隊。”
  他揭露,近年來,警隊福利和專業水平大有提升,因此希望有助吸引華青加入警隊服務。
  他也感謝華裔社團積極推動警隊招募華裔警員的活動。
  丘錦才:憑努力續升學 警員也可當警官
  警官丘錦才助理警監也分享作為一名警員的經驗。
  他指出,警員不用擔心沒有晉升機會,只要本身肯努力,既是一名普通警員,也可以晉升至警官的高職位。
  “就我本身而言,我開始是普通警員,較後在1993年與一班朋友繼續升學,結果憑著努力,我們7人個別獲得不同的升遷機會。”
  條件放寬盼錄取———報名者●江俊升
  我來自玻璃市,5年前來吉隆坡學廚藝,目前在一家5星級酒店當廚師。
  我也是從小立志當警察,中學時期也參加學警團,但由於成績不是很理想,因此一直無法達成當警察的夢想。
  這次的招募活動,開放一些條件都有利我報名及面試。
  除此,我舅舅是警員,公公也曾當兵,其他親戚則在政府部門工作,因此他們都非常鼓勵我來報名,我希望可被錄取,不管未來將在哪個部門工作,都無所謂,只要能在警隊服務就好。
  家人支持入警隊———報名者●雷德恩
  我來自砂拉越,去年考獲平面設計一等學士文憑後,原想報名加入警隊,但當時沒有招募活動,於是暫時從事設計行業的工作。
  我一向希望成為警察,因為覺得警察是一份為民服務的工作,跟其他工作不一樣。
  若這次沒被錄取,我會再次嘗試。我的家人也很贊成我加入警隊,雖然薪金不如外面私人領域高,但我相信只要肯努力,還是有升職和加薪的機會。  (原標題:大馬雪州辦華裔警察招募活動 條件放寬85青年應徵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08bvqj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